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珍惜每一滴水 守护美好家园——珠晖区玄碧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班会活动

              
【字体: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宝贵资源。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为了让学生了解目前水资源的现状,3月27日下午第一节班会课,玄碧塘小学开展了以"世界水日"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目前我国水资源现状,提升了节约用水的意识,而且掌握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方法和策略。地球上虽然"三分陆地七分水",水资源总量过14亿立方公里,但海水占97.2%,而陆地淡水占2.8%。数量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与浪费。所以水资源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因此拯救地球生命之液,时不我待。

因为水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以我们要增强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通讯员:叶良娇)

一审:彭雅娇

二审:何嘉

三审:王宏莉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