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字体:

——泉溪村小学教育集团周家坳小学校区举行主题队会暨入队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作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归属,引领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使命。5月29日—31日,泉溪村小学教育集团周家坳小学校区举行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暨入队仪式。

队前教育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为预备队员们开展了内容丰富的队前教育课。大队部辅导员老师结合课件,详细地讲解了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的有关知识,让预备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加深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崇敬和向往。



“领巾披上肩,左尖压右尖,中间绕一圈……”在大队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预备队员们认真学习系红领巾、学习敬礼、学习宣誓等。逐渐标准的队礼、坚定捏紧的拳头、声音洪亮的宣誓,无一不证明着同学们态度认真,用实际行动积极向星星火炬靠拢。


入队申请

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所有孩子最崇高的理想。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同学们积极申请,把自己的期待与决心写进了入队申请书中。

入队仪式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5月31日上午,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旗手们昂首阔步,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在少先队大队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在鲜艳队旗的见证下,13名小朋友完成了他们人生中一次意义重大的、激动人心的仪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学校大队辅导员老师发表致辞,希望队员们能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敢地担负起时代的重托,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好少年。亲切的话语,殷切的嘱托,点燃了队员们的红色血脉。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本次主题队会暨入队仪式让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场庄严难忘的仪式教育,极大地激发了队员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们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少年。

编辑:曾星

一审:曾星

二审:刘祁

三审:贺勇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