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清风‘六一’书润童心”珠晖区建湘小学开展六一庆祝活动

              
【字体:

珠晖区建湘小学开展六一庆祝活动

六月是歌的海洋,花的沃土,有丰收的希望,更有儿童的欢笑。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珠晖区苗圃小学教育集团建湘小学校区的小朋友身着节日盛装在建湘厂工业艺术馆的会场内隆重举行以"清风六一  书润童心"为主题"六一"庆祝活动。珠晖区苗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戴正伟、五强动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超、珠晖区教育局基教股副股长孙股长以及教育集团和学校施教服务区的相关领导、部分优秀学生家长代表等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建湘小学校区支部书记、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六一致辞,向孩子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的祝福,告诉孩子们神舟十六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的好消息,对孩子们提出了殷殷期盼,希望他们向英雄的航天员们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胸怀祖国,磨炼意志,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在鲜红的队旗下,学校大队部为一批新队员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表彰了一批优秀少先队干部和队员。随后,"清风六一 书润童心"庆六一主题文艺展演在小朋友和大朋友的期盼中精彩呈现: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排练下,全校二百多名孩子通过朗诵、舞蹈、小品等不同形式全部登上了舞台,《努力的中华少年》《古诗新唱》《禾下乘凉梦》《精忠报国》《迎着朝阳跟党走》《勇气大爆发》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老师们精心将阅读与艺术相容、清廉之风与报国之志相合,将主题教育融入"六一"庆祝活动给每个孩子展风姿、献才艺的机会,让每个孩子去参与、去体验、去感受,让孩子们成为"六一"舞台的主人。同时演出的还有学校社团,足球小将们在舞台上上展示《足球竞技律动》,跳绳小能手展示高超的一分钟跳绳技能,也赢得了大小朋友的阵阵喝彩!最后,蔡家皂社区第一书记向仲德给全体大小朋友的廉洁之风寄语将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孩子们个个自信、大方,个个兴高采烈,和着欢快的音乐,演绎着中华文化之美,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这场盛大的六一活动,展示了建湘小学孩子们的才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学生对童年生活的美好回忆,既是对学校双减背景下实施五育并举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学校大阅读活动成果的展示,更让清廉之风吹拂进孩子们心田,大家用不同的艺术形式颂出了对廉洁文化的崇敬,唱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演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通讯员:刘姣云 全鸯 符歆)

                                           

                                    


一审:吴丽思

二审:全鸯、符歆

三审:刘姣云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