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衡州路小学研学旅行

              
【字体: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外出研学是最直观的体验学习。11月24日,衡州路小学全体师生来到夏明翰广场及钟表博物馆,参加了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全体师生来到了位于衡阳县的夏明翰广场,在教官整队后,大队辅导员陈娇艳老师深情地向孩子们介绍了革命烈士夏明翰的英勇事迹,随后带领大家齐誓《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孩子们在革命烈士的铜像前,在一声声慷慨激昂的诗句中体会到共产党员忠实、勇敢、诚实、坚决的品质。最后少先队大队长刘文静同学带领所有的少先队员高呼了誓词,新时代,新思想,同时也赋予了我们新的担当与使命。


 

活动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钟表博物馆。研学基地的老师们以一支《你笑起来真好看》舞蹈热情地迎接了孩子们,气氛瞬间被点燃,孩子们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开启这场奇妙的时光之旅。在馆长伯伯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钟表博物馆,探索钟表起源,感受时光的美好。参观完博物馆后,孩子们自己动手DIY手表,设计出自己喜爱的款式。作为对孩子们劳动的奖励,馆长伯伯将DIY的手表全部送给了孩子们。活动的最后,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全体师生进行了许多有意义、有趣味的拓展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到了世界钟表发展的历史,也在玩乐中体悟到了时间的可贵。



不怕尝试愿知其精彩,不怕探索深知其快乐。此次研学之旅是一次知行合一的美好体验,是生活这本教科书的最美给予。这样的研学之路为孩子们丰富见闻、播种梦想、放飞希望积蓄着力量,我们将带着一颗永不倦怠的求索之心继续前行!(通讯员:许婷)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