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青少年活动中心

体验科技乐趣 感受科技魅力

              
【字体:


珠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中小学生科普公益培训活动


9月28日下午,珠晖区2023年下半年科普公益培训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序幕,通过"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为师生送上一场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让学生们零距离体验科技乐趣、感受科技魅力。珠晖区红十字会会长何丹、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赵庆梅参加活动并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儿童意外伤害的防护与急救""心肺复苏""橡皮筋动力车的小制作"……现场科技体验项目直观地展现课本上的科学知识。通过活动开展,学生们增强了动手制作能力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其中"心肺复苏"项目通过现场演示,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参与模拟心肺复苏急救现场操作,直观地展现了心源性猝死急救"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使学生们学习到了急救知识,并掌握了多项急救技能,更加明白了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活动中,学生们都兴趣盎然、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回去跟爸爸妈妈讲。""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学习科技的兴趣更加浓厚了。"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从9月底持续到11月底,共安排了8次科普公益活动课。活动内容包括机器人制作、3D打印参观体验、科技小制作、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等,并有针对性地不断更换。来自全区16所中小学校约600名学生将分批次参与系列活动。(通讯员:彭玲)

一审:彭玲

二审:杨朝阳

三审:赵庆梅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