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青少年活动中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专题报道(十)

              
【字体:


翰墨飘香远    逐梦向未来

——流动少年宫来到珠晖区东站路小学

  为具体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精神,以"营造书香校园 促进和谐发展"为追求目标,以写字教育为切入点,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珠晖区东站路小学积极参与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流动少年"进校园活动,经申报成立了"逐梦书法社团"。

2008年8月书法家心开法师资助母校成立"文龙国学促进会"自此书法便成为该校办学特色。该校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宗旨,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书法的艺术魅力,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让学生在文化自信中走向世界。


该校开发的校本教材《一手好字》,使学生养成了"提笔便是练字时"的良好书写习惯,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书写能力。专家讲座、师生同习等,有力推进了汉字文化工作的落实。



该校每周末对学生进行书法培训,每学期举行一次书法比赛活动等,加深了学生对书法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新时代的感召下,东站路小学将继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德育为本以学生为先,和谐共进,逐梦未来。

(通讯员:彭玲、张卫华)


一审:彭玲

二审:杨朝阳

三审:赵庆梅

终审:罗广慧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