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青少年活动中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专题报道(九)

              
【字体:

花样社团  逐梦科技

——流动少年宫来到珠晖区茶山中学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减"政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珠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流动少年宫"精品社团校园,珠晖区茶山中学积极申报,组织创建了创想3D打印社团。

3D打印技术是新兴的世界科技前沿技术,通过探讨三维模型设计和实践三维打印技术技能可以培养学生三维设计兴趣爱好,增强学生的合作精神。茶山中学创想3D打印社团以发掘培养人才为宗旨,本着自愿参加,相互协助,共同进步的原则,面向全校学生招募了二十名成员,每周日进行不少于2小时的活动开展。该社团部分设计作品被老师用3D打印机打印成了实物,一经展示,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社团日常活动



自主设计作品




成 果 丰 硕

 


通过本社团活动的开展,学生初步掌握一些运用新科技改进和创新日常生活用品的方法,养成善于动脑、勤于动手、不断进的学习习惯,并在分工合作中提高团队合作意识逐渐形成循环创新驱动的学习行为模式,不断提升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讯员:彭玲 黄卫华)

一审:彭玲

二审:杨朝阳

三审:赵庆梅
终审:罗广慧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