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青少年活动中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专题报道(七)

              
【字体:

筝声清越,古韵悠扬

——流动少年宫来到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为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建设,落实“双减”政策,珠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统筹谋划“流动少年宫”公益精品社团进校园活动。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秉持着“丰富学习生活,发展爱好特长”的初心,申报成立了“筝乐春风”古筝社团,让学生们体会传统民乐的魅力。

古筝社团以学习古筝基本演奏技巧为主,每周开展一次常规训练课,每人配有专门的练习古筝,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相关指法与曲目。在面向全体学生招募后,择优选取了十位同学成为社团成员,从弹奏技巧到表演姿态进行精心培养。

在社团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孩子们的音乐素养与演奏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齐奏《万疆》有如大河奔涌,气势宽广;弹奏《春江花月夜》古朴典雅,有如泠泠月光下静谧的江水,婉转动听。在这次六一的汇报演出中,她们在台上的举手投足间都充满的优雅古韵,赢得满堂喝彩。

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筝乐春风”古筝社团,响应“双减”政策,契合全面发展理念,以尊重个性、发展个性为中心,利用课余时间打造丰富的校园音乐文化环境,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发扬民族乐器,陶冶艺术情操,努力打造珠晖区精品社团品牌,让民乐国韵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撰稿:彭玲  何婷婷


一审:张云飞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终审:罗广慧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