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青少年活动中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专题报道(六)

              
【字体:

珠晖区实验小学以培养学生兴趣、丰富课外生活为目的,精心打造欢苗合唱团和大自然少儿美术兴趣小组,让学生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使学生们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和美的素养。

童声作桨  艺海泛波

珠晖区实验小学合唱团组建于1989年,后更名为“欢苗”合唱团。多年来始终以发展学生特长,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与综合素养为目的,以梯队培养的模式持续训练。作为珠晖区少儿合唱队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多年来参加国、省、市、区各级比赛、文艺演出与社区献演,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欢苗合唱团始终坚持世界上最纯净、最美妙的声音是孩子们的歌声。在日常训练中,欢苗合唱团注重做好两件事:一是做好基本功训练。通过学习良好的唱歌姿态、正确的吸方法、自然圆润的发声清楚的吐字、咬字及音高、节奏训练等使他们打下良好的声乐根底,并自然地运用到歌曲的演唱当中二是做好引领。引领孩子们深挖歌曲创作的背景,充分领悟作品内容、风格特点,打造独具一格的创作特色,把对歌曲的理解以及处理最终变为艺术现实,使孩子们享受到合唱的艺术美,提高审美的情趣和能力,培养艺术创新意识。

筑梦  稚笔生花

毕加索说: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孩子的眼神是清澈的,万物入目皆有情;孩子的想象是诗意的,山水草木皆有趣大自然美术兴趣小组以爱护环境珍惜资源为主要思想,让孩子们从身边实际出发,以具体的不同主题进行探究式学习孩子们在生活中通过观察主体物的颜色形状特征,拼摆、画等不同技,描绘出抽象可爱的图形,在轻松的氛围中,既培养了学生们爱护环境的意识,又激发了学生的想象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撰稿:彭玲 罗清

一审:彭玲

二审:杨朝阳

三审:赵庆梅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