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青少年活动中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专题报道(五)

              
【字体:


铿锵鼓号团,争做好队员

——流动少年宫来到东阳渡街道中心学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教育方针,具体落实国家的“双减”政策,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全面型人才,实现学校特色办学,学生多元成长、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建设健康、文明、和谐的现代校园文化,结合我校的具体特点和近年来培养学生艺体素养的经验优势,努力实现“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东阳渡街道中心学校积极参与珠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经申报成立了鼓号队社团。

短短三个月,学校鼓号队社团成员发展人数达到80余人,其主要成员为一到六年级爱好鼓乐的优秀少先队员们,鼓号队乐器包括了大鼓、大镲、小鼓、小号等几种乐器。在社团有组织、有计划地训练,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指导下,少先队员们从识谱开始练习,逐渐掌握鼓点节奏,管乐吹奏,多声部合奏。其中,最难训练的乐器是小号,它既要求气流,还对口型有着严格的要求,尤其是高音的吹奏,是所有少先队员的难点。但在富有教学经验和专业素质的陈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员们勤奋学习、不懈努力下,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现已掌握了吹奏的技巧。

经过大家的持之以恒和默契配合,少先队员们的鼓点整齐划一、富有节奏,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不但能够自信满满地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活动,而且能够出席各种重要活动进行集体演奏了,呈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荣誉在身,使命在肩。鼓号队社团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落实了“双减”政策,充分发挥了学生特长和喜好,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又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爱党情怀,强国志向。“争做好队员,勇担新责任”成为了鼓号队社团的思想和行动的宗旨。

(撰稿人:张丹  何美凤)

一审:张丹

二审:彭玲

三审:赵庆梅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