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青少年活动中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专题报道(四)

              
【字体:


“社”彩缤纷展魅力  “团”聚梦想绽芳华

——流动少年宫来到东风教育集团东风路小学校区

 

珠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启“流动少年宫”送教入校公益精品社团活动,东风教育集团东风路小学校区以“公益办中心、服务青少年”为宗旨,围绕“切实提升学生艺体科素养,满足学生品质需求”的初心,从学生艺体科素养出发,经申报,立项了少儿机器人、古筝、阅读三大社团,让学生充分感受科传统文艺阅读的魅力。

 

01  拼搭小天地,试梦机器人

         

1:少儿机器人社团小朋友分组合作完成不同项目的搭建

少儿机器人社团,优化教学资源,以培养学生兴趣为引导,鼓励学生学中创、创中学。孩子们获得一项技能的同时也在享受一份快乐,在社团活动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释放个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也增进了学生与伙伴的合作意识,实现个性特长与综合素养相结合的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学生们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

 

02   云指轻弹闻古声,道是筝韵始少年

                 


2:古筝社团成员试弹毛老师示范的名曲《渔舟唱晚》

古筝社团,注重艺术熏陶,注意学生自信心培养。老师动听的示范曲目成为学生兴奋快乐的源泉。社团秉持让艺术素养深入人心,回归自然,回归传统文化魅力课堂的初心,激发学生热爱音乐的情感。社团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弹指间风云雷动春华秋实,方寸之间演绎心之乐。

 

03   读英豪人与事,尝百态鲜和美

3:六年2班学生聚精会神阅读,准备接下来的分享环节

阅读社团,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以好好读的行为习惯培养人,培养读书好的价值观,获得学生一致好评。东风少年们姑且年幼不怕天高勇炬前行,躬行于文明校园举手投足间试问风骨何在,你言我语畅谈人生理想击鼓扬帆。(通讯员:彭玲 李培钦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