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青少年活动中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专题报道(三)

              
【字体:

公益社团进校园,时代新人筑未来

----“流动少年宫”来到了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

  

 

珠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启“流动少年宫”送教入校公益精品社团活动,努力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以“公益办中心、服务青少年”为宗旨,围绕“切实提升学生艺体科素养,满足学生品质需求”的初心,从学生艺体科素养出发,经申报,立项了AR编程、悦读会、小提琴三大社团,让学生充分感受科技、人文、艺术的魅力。

 

01

虚拟现实,实物编程

AR编程通过AR技术将真实世界和虚拟的信息融合,将二维的图文在现实世界以三维的形式投影出来,让学生对AR技术有直观的体验,同时所有的验证操作都是在以AR技术投影的三维世界中完成,以沉浸式游戏的方式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学习。

 

 

02

悦读分享,品味诗情

借助校园书吧、班级图书角,让学生在有氛围感的场所里快乐地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悦读会”文学社团,社团活动旨在让学生在读书社团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让书籍丰富学生的知识,开阔学生的视野,活跃学生的思维,陶冶学生的情操,使学生真正体验:我读书,我快乐!

 


 

 

03

乐器皇后,拉动心弦

小提琴社团以学习小提琴演奏技巧为主,辅以音乐知识讲座和经典名曲欣赏课,全面综合培养学生的音乐素养和审美水平。以音乐表演为主体,社区、校园、家庭展示为平台,构建五育并举的学习体系。女神节,来到老师的办公室演奏《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感恩老师的无私教诲;五一节之前,团员们学会了演奏《劳动最光荣》,并结合歌词的学习和在家的劳动体验,从新的层面理解了劳动创造世界;母亲节来临之际,在妈妈身旁拉奏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

 


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流动少年宫”社团,以艺体科素养为主题,满足学生品质需求,秉承“践行素质教育,创新实践模式,拓展学习领域,培养创新精神,发展健全人格”的社团办学理念,在实践活动中采取“自主合作,实践体验,探究创新”的教学方式,力求使社团活动课程化、课程活动化,在教学实践活动中始终贯穿“教育性”、突出“实践性”、渗透“趣味性”、体现“服务性”,致力于打造珠晖区精品社团品牌,成为素质教育新摇篮。

撰稿人:彭玲 周文强

一审:袁毅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