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青少年活动中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专题报道(二)

              
【字体:

缤纷成长 童声飞扬 ——“流动少年宫”来到马路口小学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音乐审美能力,提高学生艺术素养,马路口小学积极参与珠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申报成立了“马路口小学合唱社团”。

马路口小学合唱社团本着让学生“接受熏陶,培养兴趣,发展个性,陶冶情操”的宗旨开展,面向学校全体学生,招募对音乐有兴趣爱好、自愿参与的孩子,目前有42名学生参加。通过每周一次的常规训练,发挥合唱队“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特长,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学生们学习了《祖国有我》《七子之歌》两首合唱作品。社团小成员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练习,一点一滴的学习积累,都从刚接触合唱练习时的拘谨,歌唱时变得更加自信,让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马路口小学合唱社团将优化教学资源,鼓励学生培养一种兴趣,获得一项技能、享受一份快乐,在社团活动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释放个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现个性特长与综合素养相结合的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学生们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

撰稿人:刘革非

一审:袁毅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终审:罗广慧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