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东站路小学"学雷锋精神,建清廉校园"活动月主题活动

              
【字体:

东站路小学"学雷锋精神,建清廉校园"

活动月主题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少先队员在奉献中体验快乐,在付出中升华情感,在实践中感悟生命意义,引导和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我校积极推进"学雷锋"一系列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为共建"和谐社会,清廉校园"作出新的贡献。

宣传雷锋精神

1.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机会,围绕着"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这个主题向全校学生从工作、学习、生活、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和人际关系六个方面介绍雷锋精神的内容与含义,让学生们全面学习雷锋精神,体会清廉实质。

2.各班组织学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暨"一元捐"公益助学主题班会课,讲述雷锋故事、寻找雷锋的足迹,了解雷锋的事迹,大力弘扬和传播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导孩子们学习雷锋精神,擦亮清廉底色。


3.利用校园广播、宣传电子屏、班级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雷锋生平事迹、学雷锋先进事迹材料,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活动氛围,根植清廉理想。

实践雷锋精神

1.结合3·8国际妇女节,各班级开展"少先队员争做感恩小雷锋"活动,利用美术课动手精心设计送给妈妈及女性长辈的节日礼物,让家人微笑。

2.利用周末,各班以"学雷锋"为主题开展"七彩假期小手拉大手"进社区志愿活动。

3.党员和少先队员携手开展"党队先锋绿色引领,创文护卫你我同行"志愿活动。

    

  4.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爱绿护绿在行动"系列活动:一、组织少先队员在学校进行校园绿化种植活动。二、少先队员利用课间时间到我校的绿化带和花园里清理垃圾,并给植物浇水,清除杂草。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廉洁的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生活学习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通过以上活动使朴实无华的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中,弘扬文明廉洁新风,深化"生命教育"理念,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通讯员:唐金锭子)

一审:肖国红

二审:颜雅俐

三审:罗勇兵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