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助人为乐暖人心 文明传递显真情

              
【字体:


 5月29日,珠晖区东站路小学接到珠晖区教育局发来的衡阳市12345市民热线工单,工单内容如下:*女士反映5月28日19点在珠晖区湘江东路东洲岛沿江风光带有一名2岁小朋友与家长走散,但蒸湘区天马山南路6号西站路小学185班刘晨儒同学与珠晖区湘江东路21号东站路小学年级林子欣(谐音),一直守护在2岁小朋友旁,直至警察前往才离开,女士特来电表扬以上两位学生,希望相关部门核实予以表扬。东站路小学就工单问题情况迅速进行了调查落实,确认林子欣(谐音)为该校年级林子新同学。

前段时间,该校年级一班刘子彧在珠晖区东江尚品小区拾到钱包,内有银行卡,医保卡,社保卡等证件及现金,在家长的陪同下找到失主并如数归还。失主很是感动,在学校大门口张贴表扬信。

十分重视德育工作,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富有学校特色的"安全教育、激励教育、理想教育、习惯教育、感恩教育"五大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学生""先进班集体"等评比活动,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利用班会、公众号、社会实践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中。据学校主要负责人介绍,该校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将进一步丰富师生精神世界、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涵育校园文明新风,不断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向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罗勇兵)

一审:肖国红

二审:陈韬

三审:罗勇兵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