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英发学校小学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助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4日,小学部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班主任和德育老师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召开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观看了消防知识专题片,通过老师的讲解、学习,使广大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会了逃生方法。

第二部分,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小学部一千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操场紧急疏散。不到三分钟时间,全部师生撤离完毕。

随后,吕校长对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以及疏散演练活动,小学部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消防知识得到了普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得以增强,演习取得了预期效果,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初审:刘林峰

复审:吕伟厚

终审:陈倩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