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推进家校育人,共促孩子成长

              
【字体:

——英发学校小学部开展三年级家长课堂

为推进家校协同育人,使家长成为教育的协作者、支持者,实现家庭与学校更为广泛的教育互动,开阔学生的眼界,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11月16日下午,英发三年级3班邀请学生家长——南华附一医院的阿姨进校园为三年级的孩子们讲解 《打赢健康保"胃"战》相关知识。

在讲解中,王阿姨亲切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王阿姨提到因胃病来医院就诊的孩子,多数是因为饮食品种越来越多,而没有好好吃饭,这样孩子的健康不能得到保证。在现场小调查中王阿姨得知了孩子们有一些不良的饮食卫生习惯,如:暴饮暴食、不吃早饭、大量喝饮料吃冷饮、不定时大便、喜欢吃零食特别是垃圾食品等等。王阿姨语重心长地告诫孩子,暴饮暴食使胃部负担严重,超负荷工作下的胃容易引起肠胃炎,严重时还会转变成肿瘤影响生长发育。饮食要根据自身情况,切忌不能太饱。因为太饱也会引起肥胖,如:脂肪肝、高血压、糖尿病。

孩子们了解到原来自己的这些习惯会影响到健康,表示自己一定要改正这些不当的饮食习惯。王阿姨也通过自己工作中的案例,展示了几张胃部不适的图片,图片真实展现了这些病症,引起了孩子们的重视。

通过此次学习让孩子们明白食物在体内消化吸收的过程,树立了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的意识,学习到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在我们人体里还有许多秘密,相信同学们认真学本领,长大一定能探索到更多的秘密。

开放、灵动、智慧的课堂,为学生的成长打开另一扇窗户,增进了家长与学生、教师、学校之间的感情,促进和谐家校关系的构建,家校心手相牵,携手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初审:王晖

复审:吕伟厚

终审:陶志忠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