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新华实验小学举行“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入队教育

              
【字体:

为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响应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号召,新华实验小学利用六一儿童节这个契机,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的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热爱红领巾,增强少先队员组织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527日下午,新华实验小学大队部在大会议室组织一二年级新少先队员进行了入队培训。首先,大队辅导员通过趣味性和知识性交融的动画视频向新队员普及了入队知识:队歌、队旗、队徽、敬礼……,接着展开了激烈的知识抢答赛考验学生的临场记忆能力,同学们争先恐后,对答如流,最值得意外的是一年级新队员竟然比二年级新队员表现更为突出,居然能够清楚地回答出少先队是19491013日成立的。最后,大家围绕少先队员行为荣与辱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将少先队员的行为准则深刻地烙进了新队员的心间,进一步明确了哪些行为给少先队增光,哪些行为让少先队蒙羞。

529日上午,一、二、六年级全体学生在操场上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大队辅导员宣布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新老队员一起唱响队歌,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在队旗下郑重地宣誓呼号,大队辅导员为新队员送去谆谆教诲,这些神圣而庄严的画面将鞭策每一位少先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六一儿童节是每一个儿童玩乐的节日,也是每一个少先队员成长的节日。同学们表示今后会努力为少先队组织增光添彩,将自己的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结在一起,为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