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在线

新民小学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增强少先队员少先队小主人、祖国建设小主人的意识和责任感,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新民小学于5月29日举行了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了入队仪式和主题班会。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一、二年级新队员的入队仪式以班级为单位举行。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少先队员精神抖擞。仪式在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新队员在老队员代表和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通过讲座教育,孩子们懂得了少先队组织光荣的"红色"历史,也懂得了队徽、队旗、队歌的深刻意义。

同时,其他年级开展的"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班会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少代会相关内容,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让学生们了解到青年榜样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奋进姿态和担当精神,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通讯员:王玉函)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