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局风采

聚焦数学本质,提升核心素养

              
【字体:

——2022年珠晖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根据区教研室教研工作总体安排,近日珠晖区在和平乡新民小学和泉溪村小学举办了2022年度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区教研室主任唐细平、副主任刘景松出席,活动由小学数学教研员曾雯姝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分乡镇组和城区组两个组别进行,28位参赛教师一路披荆斩棘,经历了校级初赛、片区复赛,最后在区级决赛中同台竞技。研讨活动采用以赛促训、以赛代研的形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委会遴选了5位本区的小学数学专家进行独立评判,根据比赛成绩推选2名选手参加市级课堂教学比赛。

  赛前,各校教研团队共同研讨,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反复磨课评课。课堂上,老师们大胆创新,展现出优秀的课堂教学能力把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将全新的教育理念渗透到教学活动全过程,巧妙地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把孩子带入轻松愉快的教学活动氛围。赛后,评委组根据教师的综合教学素养,教师的教育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特色和创新,教学理念的践行进行多方面多维度评价同时也给每位参赛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为参赛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撰稿:曾雯姝  

一审:张云飞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