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最新消息

珠晖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暨"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教育活动

              
【字体:

珠晖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9日上午,珠晖区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苗圃派出所肖所长以及苗圃派出所民警一行五人给珠晖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和防性侵的法制课。


主讲警官徐警官从四个维度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如何预防毒品的方法;从十二个方面讲述了如何预防性侵,如何保护自己。他从具体案例出发,围绕在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中应当如何做,怎样增强防范能力、提高未成年人对性侵害的警惕性,以及如果发现未成年人遭到性侵害后的处置方式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宣讲,引导学生了解了什么是性侵、性侵的主要形式、性侵的法律后果,以及遭遇性侵应当怎么办,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学校主管安全的副校长肖晓初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了同学们要远离毒品,学会保护自己,不仅要知道如何预防性侵还不能做校园的欺凌者。他带领全体同学宣誓:我们不当残忍的欺凌者,不当冷酷的旁观者,也不当沉默的受害者,我承诺:遵守学校纪律,尊重他人,友善待人,绝不参与欺凌,做文明守法学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最后,全体师生在写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远离毒品、防止遭遇性侵、拒绝校园欺凌,需要全社会长期的、共同的努力。让我们携手呵护孩子们的童年平安幸福,保驾她们的青春免受伤害!(通讯员:罗涛)

一审:罗涛二审:杜智华三审:匡武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