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最新消息

“双减”不减质,笔试变“趣考” ——衡师附小举行“乐学嘉年华 趣味大闯关”乐学乐考活动

              
【字体:

      为更好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的通知》对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的要求。11月28日,衡师附小分别对1-4年级开展了"乐学乐考大闯关"活动,以新颖的方式评价学生的学业成果。


此次活动趣味闯关形式展开,分语数两科,共6个关卡。老师化身为守关人,等待学生们手持"乐考卡"上前闯关,并依据小挑战者们的表现给予星星印章,最后根据印章数确定总体等级评价。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靥,孩子们跃跃欲试,兴奋盎然,在欢乐的氛围中,他们体验到了"双减"政策下这种学业评价带来的乐趣。

落实双减,质量不减少。"乐学乐考大闯关"活动的举行,是老师们在"双减"政策下落实"无纸化评价"的一次尝试与探索,衡师附小全体教师将努力探索更多的教育路径,使双减落地,助力孩子幸福成长。


(文字:杨凤美 梁媛    一审:欧阳文   二审:韩艳玲  三审:邹利民)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