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最新消息

东风教育集团东风路校区开展劳动教育校本主题系列活动

              
【字体:

为促进全体师生践行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校园劳动教育发展,11月东风教育集团东风路校区开展劳动教育校本主题系列活动。

东风教育集团东风校区在校园的西边开垦了一块占地面积70平方米的菜园,专门用于学生的种植活动。每个班级都有一块自己的菜地,作为各班的“责任田”。在班主任和菜农师傅的具体指导下,每一个学生都亲身体验从整地做畦、施基肥、播种、育苗、定植、施肥、浇水、植株调整、病虫害防治到收获的所有种植环节,并把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带回家里与家人共同分享。

在课堂教学和种植实践基础上,东风教育集团东风校区还组织开展了菜园基地展板特色拓展活动。活动前,各班班主任围绕“园有特色、班有亮点、育有价值”的原则,通过主题班会活动告知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制作展板的相关要求。同学们通过自行查找,从书籍、网络上收集关于相关资料,大家发散思维,各显身手,创作出许多幅精彩纷呈的展板。其中,五年一班的作品以鲜艳凹凸的橙色土壤作为展板的基底,配上“播种希望,收获希望”的艺术字,色彩鲜明,突出主题,体现了展板的设计理念,也表达了孩子们的美好希冀。而三一的作品采用手绘形式的展板,农民抱着一筐收获的蔬果,脸上露出幸福满足的笑容,一旁“农民的汗”的字样也表明了此次展板的宣传内容,体现了孩子们对农民辛勤劳作的感触。最终,通过学生代表年级交叉评选的方式,选出菜园基地的优秀作品,并制作成各年级菜园的基地牌。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东风教育集团东风校区将继续结合学科知识与劳动实践,并融德育、智育、体育与美育,整合社会、家庭的各方力量,协同开展丰富有实效的劳动教育,让劳动的种子在学生的生活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一审:王丽

二审:王莉

三审:杨海平  赵庆梅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