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最新消息

减负提质"总动员,质量监测促提高

              
【字体:

减负提质"总动员,质量监测促提高

11月25日,2021年衡阳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如期进行,珠晖区和平乡中心学校参加了此次监测,圆满完成了监测任务。

我校接到本次基础教育教育质量监测任务之后,迅速召开迎市级质量监测动员会,向老师们传达区教育局迎接市质量监测会议精神,解读衡阳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的目的和意义;成立了以中心校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周密计划、详细部署并制定了本次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电子滚动屏和板报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确保衡阳市质量监测工作顺利进行。整个准备阶段有条不紊,紧密有序,受到前来督查工作的教研室主任唐细平、教研员曾定宇和刘景松等一致好评。

监测当天,我校严格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度全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通知》和《2021—2022学年度珠晖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安排》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驻校总监测员、校长、副校长、监测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认真施测,驻校总监测员唐细平主任对监测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认真安排与督查,珠晖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刘辉、和平乡中心校校长陈开元、书记朱国安等陪同市教育局领导到监测点巡查并指导工作。中午12:10我校顺利完成了监测工作,驻校总监测员唐细平主任及时收集封存好答题卡、备用卷及调查问卷,安全送到督导股,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这是"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后的第一次质量监测,这次监测,可以较客观、深入地描述当前教育质量,使我们了解学生在具体的知识技能、过程方法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更能深入地领会"减负提质"的内涵,促进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为学校今后制定教育发展规划、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