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文件通知

2022年珠晖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地督查方案

              
【字体:


                                 珠教通〔2022〕62号


2022年珠晖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地督查方案


2022年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的收官之年,为做好此项工作,根据《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珠晖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规划》,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评估目的

加强对幼儿园的分类指导和监督管理,引导幼儿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不断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二、评估周期

(一)自评上报阶段:9月26日-30日

(二)实地督查阶段:10月10日-12日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10月10日

欣欣童年幼儿园

星杰幼儿园

金苗幼儿园

英才幼儿园

扶晓里幼儿园

10月11日

金星幼儿园

小天鹅幼儿园

京师幼儿园


运机童星幼儿园

七彩阳光幼儿园


10月12日

龙锦山庄幼儿园

德政幼儿园


(三)督评上报阶段:10月19日-25日

三、评估范围

(一)督评幼儿园:小天鹅幼儿园、德政幼儿园、星杰幼儿园

(二)复评幼儿园:欣欣童年幼儿园、金苗幼儿园、英才幼儿园、扶晓里幼儿园、金星幼儿园、京师幼儿园、运机童星幼儿园、七彩阳光幼儿园、龙锦山庄幼儿园

四、评估人员

组长:肖晓松 

组员:宁  刚 屈 昀 李 琼 冯建良 谢黎明 龙卓然  甘谧暄 

五、评估内容

督导内容主要包括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

(一)办园条件。幼儿园办园资质、办园经费、规模与班额、园舍与场地、设备设施、玩教具材料和图书等情况。

(二)安全卫生。幼儿园安全和卫生制度、膳食营养、卫生消毒、健康检查、疾病防控、安全教育、安全风险管控、校车及使用情况等。

(三)保育教育。幼儿园教育理念与目标、教育内容与形式、教育计划与方案、活动组织实施、师幼关系等情况。

(四)教职工队伍。幼儿园园长、教师、保育员、卫生保健人员、炊事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数量及资格资质,教职工专业成长,师德师风建设和权益保障等情况。

(五)内部管理。幼儿园组织机构、管理机制、经费管理与使用、招生、家长参与幼儿园管理等情况。

六、评估方式: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察看现场等。

七、结果运用

(一)将督导评估报告报送区人民政府并向社会发布,作为政府制定学前教育政策、加强幼儿园管理的依据并接受社会监督。

(二)对于办园行为规范的幼儿园,特别是薄弱幼儿园要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和扶持,并及时总结、推广幼儿园规范办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

(三)督导评估结果将作为幼儿园年检或目标管理考核、确定级类、确定普惠性幼儿园、确定资金分配和园长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四)对于督评幼儿园,分数在750分以下的定为不合格等次,将暂停其办园资格一年,一年内经整改后达到相应标准的再次颁发办园许可证,整改后仍未达到保障幼儿安全、健康等基本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分数在800分以下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对其加强有针对性的整改指导,限期一年整改到位,一年整改仍不到位的幼儿园,当年评估认定为不合格等次,并按照不合格等次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五)对于复评幼儿园,分数仍在800分以下的限期整改,并在本年度年检或目标管理考核中不予评为优秀等级;分数在750分以下的幼儿园,予以取缔,撤销其办园资格。

八、工作要求

(一)受评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此次实地督查工作,督查前,要全部完成自评工作才能接受实地督查。

(二)督查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廉洁自律,轻车简从。

(三)督查结束后,督查人员请在10月18日下午下班前将督查操作表汇总送局教育督导股。工作联系人:甘谧暄,联系电话:17347000092(微信同号)。


                             

          珠晖区教育局

                              2022年10月8日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