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珠晖区校车办召开珠晖区2024年春季校车安全工作部署会暨校车安全培训会

              
【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区关于"开春第一课"讲安全精神,近日,珠晖区校车办召开了2024年春季校车安全部署会暨校车安全培训会。市教育局综治科、市校车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珠晖区校车办、区交警大队、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发改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校车公司负责人、辖区配备校车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珠晖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并对2024年校车工作尤其是近期冰冻雨雪天气校车运行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校车公司及各用车单位要将校车安全作为底线工作来抓,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会议要求与会人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常态化督导检查,提升服务效能。

市教育局综治科主任科员邬玉亮充分肯定了珠晖区2023年校车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珠晖区校车管理在2023年成绩突出,居全市前列。其中校车违规现象大幅下降,同责以上校车事故零发生。但同时存在一些普遍问题,如机动车乘坐人员未规定使用安全带、校车不按规定停车、违反交通信号通行、偏离路线行驶等违规行为依旧存在。他要求各校车使用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制度落实,加强安全教育,强化日常监管,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等方面工作。

市教育局综治科科长欧阳帆强调校车安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制度,落实从业人员查询制度;要加强监管力度,落实奖惩机制,确保校车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全社会共同监督,形成合力。

随后全体与会成员观看了《安全是孩子回家最近的路》专题宣传片。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校车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校车驾驶员的担当意识、安全驾驶和文明行车意识,有利于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努力做到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全"。(通讯 黄英)


一审:陈武平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