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珠晖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新春第一课"暨教师整体素质提升班培训会

              
【字体: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为提升全区教育管理者和全体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管理水平,以领导力助推珠晖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21日,珠晖区2024年"新春第一课"暨教师整体素质提升班培训会在凯杰小学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区中小学校教师集中参与线上培训。珠晖区委副书记黄灵杰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勇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广慧作主题授课,局班子就分管工作进行培训。

 开班仪式上,黄灵杰肯定了2023年珠晖教育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未来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抓"大学习",作为人民教师要作带头工作的示范和标杆,重视理论学习;要做"大先生",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师范,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多帮助,锻造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要创"大品牌",砥砺建设教育新区、教育强区,全力打造组合教育品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五大行动",加强治校管理;要讲"大规矩",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教育工作者要讲政治、讲正气,守牢师德红线,强化底线守护,牢牢树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的安全屏障。通过学习与实践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珠晖的征程中,贡献教育力量。

刘勇表示要认真领会灵杰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在学习期间和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他提出三点希望:新年新形势要有"新作为",发展要乘势而起;新年新开局要上"新台阶",能力要与时俱进;新年新气象要有"新作风",工作要主动作为。

罗广慧以《顺大势而为,乘常势而上,为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建设而奋斗》为题,激情澎湃地讲述以具体行动升级集体意识,以内部脉动调控外部心跳,以完全打开定义自我价值。他强调教育工作者要在求索中进化,拥抱热血腾腾的崭新时代,要慎重考量破"卷"之法、纾困之道、组织之力,学习身边榜样教师,思考并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坚持人文关怀,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精准赋能。珠晖教育在奋进中迭代,展望优势驱动、幸福领跑的无限可能。

同时,局班子成员分别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学生资助、校园安全、体质健康、基础教育、党风廉政、人事师训、青少年校外教育、财务管理、教研教改、文明创建、校外培训、幼小衔接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和工作部署,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清晰,对接下来的开学工作和各项教学教研活动起到引领作用。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进一步适应教育教学改革新形势的需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锤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坚定"干成事"的目标决心,为珠晖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长、委员,副校级干部;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民转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含拟批)负责人;衡阳县樟木乡学区相关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42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杨  静

一审:陈武平

二审:夏  涛

三审:范  翔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