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珠晖区举办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近日,珠晖区举办2023年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

     本次大赛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主办,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进行。其中初赛项目是主题宣讲,来自全区的46名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参赛,以赛促学,尽展风彩。决赛阶段通过提交主题宣讲、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和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设计五个项目资料进行综合评比,共推选出10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各位辅导员从小切口、大纵深及儿童视角出发,围绕党团队史、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国梦等主题,讲述少先队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话题,充分展现了少先队辅导员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以及把先进教育思想巧妙、精准地转化为少年儿童认知的能力。

下一步,珠晖区团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好引领少年儿童成长,不断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胡艺腾)

一审:陈武平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