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用心交流,守护成长——我区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座谈会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月24日上午,"2024年珠晖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座谈会"在区校外活动中心召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翔,基教股、教研室全体成员以及全区各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共44人参加。


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教研室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开足开齐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开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指出,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源头管理,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区师生心理素质。

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成效和困难疑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翔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当前全社会的共识,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处理好"难与不难"的关系,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处理好"校内与校外"的关系,要开展多样化的校园心理健康活动,提升体育、美育等对心理的积极作用,要提供家庭教育专业指导,提升家长应对孩子心理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三要处理好"心育与五育"的关系,以"五育并举"促心育,构建高质量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四要处理好"专职与兼职"的关系,提高专兼职教师水平,抓好队伍建设。

接下来,我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培育自尊自信、阳光开朗、健康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审:陈武平

二审:夏  涛

三审:范  翔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