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视导引领促发展 戮力扬鞭自奋蹄

              
【字体:

——2023年珠晖区初中教学视导讲评会暨中考质量推进会

 

为提高中考质量,增强我区中考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全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新的突破,5月30日上午,珠晖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初中学校书记、教学副校长及教导主任在校外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珠晖区初中教学视导讲评会暨中考质量推进会。会议由区教育局副科级干部刘加意主持。

教研室教研员魏主任总结了初中教学视导工作情况。此次教学视导由区教育局统一部署,教研室、基教股督导室与兼职教研员共同参与,对全区中学进行了全覆盖、全学科的“听、看、查、访、问、导”……课100余节,查阅教师备课100余本,查阅学生作业近1000份。她在总结中肯定了各初中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急需改进的地方,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同时提出了工作改进的建议与意见。

     基教股股长、教研室主任刘主任对中考备考提出“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的具体要求。临近中考,教学压力要“适度”——关注学生,关爱学生;教学难度要“适度”——回归错题、回归课本、回归常识;教学氛围要“调适”——重在激励与唤醒……师生共同努力,全面做好中考备考!

教育局副科级干部刘加意在总结时指出,要从校情、学情出发提质量,从落实细节管理上促发展,从“双减”和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出发迎接新挑战,安全备考——真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真情帮助每一个孩子,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我区中考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魏振英)

一审:魏振英

二审:刘景松

三审:范翔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