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快乐成长”公益性教育实践活动

              
【字体:


1223日,珠晖区人防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组织我区乡村少年宫部分留守儿童到衡阳市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快乐成长”公益性国防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国防教育。人防办主任贺东甫、教育局副局长刘加意出席活动。

整个活动分成三个板块,首先参观衡阳市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基地,了解并学习了衡阳保卫战、百年空袭灾难、海空一体战、防突袭警报器、地震灾害知识及防火、防空隐蔽撤离的技能等。接下来前往以创新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主导的衡阳市曲奇岛小镇,观看皮影戏、制作科技小制作、参观淘气堡、欢乐海洋球池等。参观结束后,全体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抒发了对祖国和师长的关爱之情。

通过本次公益性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对人民防空、国防知识、新科技与新概念有了更深的认知和了解,使孩子们陶冶了情操、锻炼了意志、拓展了视野,培养他们从小树立起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既感受到了祖国和社会的关爱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通讯员:杨朝阳)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