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创新检查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字体:

创新检查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珠晖区民办教育机构2020年度办学情况检查工作

 

秋去冬来,时间永不停歇,又是一度年检时。12月14日至25日,珠晖区教育局有序开展了全区民办教育机构2020年度办学情况检查工作。根据办学类别和办学层次,将办学单位分为民办中小学校、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民办幼儿园3个类别进行检查评价。为了减轻民办学校负担,今年年检工作较往年缩短了检查时间,改革了检查方式。通过学校自评和集中汇报、现场核查三个阶段进行。

12月14日至18日,检查评价人员集中听取了全区71个民办教育机构2020年度的办学情况汇报。汇报现场,举办者或校(园)长通过演示PPT课件,对各单位的全年工作进行叙述。他们有的淡定从容、侃侃而谈;有的亲切温婉,如数家珍;有的热情洋溢,滔滔不绝,尽情展示了珠晖民教人的风采。同时,评委在各民办教育机构集中汇报后,现场核查相关台账资料,进行评分。

12月22日至25日,根据集中汇报和现场资料核查的汇总情况,检查评价人员到21个民办教育机构进行现场核查。采取“听、看、查、议”的方式进行,即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实地查看学校、查阅有关资料、对有关事项进行评议。核查现场,检查评价人员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

据悉,为了顺利开展2020年度办学情况检查工作,民管办先后组织召开了“珠晖区民办教育机构2020年度办学情况检查工作会”和检查评价人员工作会议,对全区2020年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全区各民办教育机构纷纷表示:今年年度检查工作方式有创新,集中汇报,别开生面,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现场核查,直面问题,重在指导。整个工作有序进行,分工明确,程序规范,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讯员:蒋孝莲)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