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督导

“珠晖督学说”第六期 | 屈冬仕:家校共育 共促成长

              
【字体:

家校共育  共促成长

屈冬仕:第一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

 

家校共育  共促成长

 

家校共育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效果的必要条件。家校关系可以被视为家庭和学校之间的纽带,它集中体现了双方的信任、尊重和合作,是孩子健康成长和良好发展的重要保障。

首先,家庭是孩子成长的重要环境。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其言传身教和教育方法和态度对孩子的品格和性格特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与学校的密切合作也能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交友情况及相关问题,及时发现并帮助子女解决问题。

其次,学校是孩子学习和交往的重要场所。老师,则是孩子们的第二任教师,他们的教育方法和教学质量对孩子的认知和学习能力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第三,家庭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和协作,可以让孩子在不同的环境中受到更好的培养和教育,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学校在家校共育工作中应当承担主导和主体作用,要传播正确育人导向。班主任、任课教师要不断提高家庭教育的指导能力,激发广大家长的学习积极性、自主性,激发家长的成长意识。同时,学校应当多渠道传播家庭教育的知识和运用,通过家委会、公众号、微信群、家长会、家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家校联系工作,建立一种健康的家校共育机制。

综上所述,家校关系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学校和家长应该积极地协作,加强沟通,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健康和幸福而努力。只有真正实现家校合作,提高孩子能力,培养孩子的全面素质,才能让他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一审:陈武平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