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督导

研讨学习新课标,奋力启航新学期

              
【字体:

研讨学习新课标,奋力启航新学期

——东站路小学开展"学习新课标"主题教研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精神,帮助教师做到"心中有纲,胸中有本,手中有法",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3月13日,东站路小学语数教研组开展了以"研讨学习新课标,奋力启航新学期"为主题的业务学习活动。

语文组梁艳老师从核心素养、总目标、学习任务群三个大方面,进行一一指导。核心素养分为文化自信、语言运用、思维能力和审美创造进行解说,接着让老师边读边思考总目标,最后三个层面的六个任务群分别进行解释,如:基础性学习任务群设"语言文字积累与梳理",发展性学习任务群设"实用性阅读与交流""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思辨性阅读与表达",拓展性学习任务群设"整本书阅读""跨学科学习"。

数学组邹越非老师则是以小学数学的大单元教学为切入点对新课标进行解读分析,阐述了小学数学大单元教学"实践性"、"模块性"、"整体性"的三大特点,设计了以问题为引领的数学大单元教学框架。邹老师在分享时提出,新课标注重了数学的应用性和实践性,数学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求学生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问题解决中。这需要教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将数学知识与实际情境相结合,体会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意义。

心中有标准,脚下方有路。本次活动让老师们对新课标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引。东站路小学全体教师将继续落实新课标,探索新课堂,实践大单元教学,以学习促实践,以实践促教学,让核心素养落地,为教育赋能!(通讯员:陈珍珍)

一审:肖国红

二审:颜雅俐

三审:罗勇兵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