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教育督导

保驾护航开学工作,常抓不懈校园安全

              
【字体:

        ——珠晖区教育局开展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为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近日,由珠晖区教育局督导股牵头组织开展了以校园安全为主的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本次督导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共分成10个督导组,覆盖了全区47所中小学校、62所幼儿园和22所校外培训机构督导内师生到岗情况、教育(保育)教学工作、收费工作、教师课时安排、教育评价改革、保障幼儿教师权个方面的情况。尤其对“利剑护 雷霆行动”、寄宿制学校逃生窗安装机构消防安进行了重点督导。

督导前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安排部署会”,组成总督学肖晓松在会上提出了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全面细致的工作要,确保真督、真导、真检、真查。

此次督导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督查中的问题清单进行了“回头看”,54个立行立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既牢固树立了校园安全意识,压紧压实了各项责任,同时结合开学时期雨天气变化,加强了师生交通消防安全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等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学校、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有底在心”的行动力。

2019年起,珠晖区就建立了开学工作专项督导长效机制。在每年春、开学初,组全区挂牌督学深入中小学、儿园、校机构督导检查开学工作情督学已6年圆满完成开学工作专项督导任务,为学校平稳顺利开学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学校、家长、社会的广泛认可。(通讯员:甘谧暄)


一审:陈武平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