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家校论坛

扬帆起航,让我们一同照亮前路

              
【字体:

扬帆起航,让我们一同照亮前路

——记大石渡小学一年级第一次家长会

刘雨竹

  天气闷热,阴阴欲雨。然而大石渡小学的气氛却与这沉闷的天气相反,校园里热闹非凡。为了使一年级新生的家长全面地了解学校以及学生的在校生活,也为了更好地建立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刚新入小学的小朋友的成长,学校于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此次家长会召开之前,为了把学校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各位家长,学校的宣传栏焕然一新,周一也进行了细致的大扫除,一进学校便能感受到学校浓郁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校纪校风。

  家长会围绕着以下几个主题进行:

  首先,班主任与家长们进行了进一步认识并且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然后向家长们详细地了介绍班级情况,让家长对孩子正在生活、学习的班集体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第二,做了开学工作的小结,讲了班级现存的问题。总结了学生的优点,以及需要注意的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缺点。

  第三,讲解家长应该怎样来看待孩子的小学生活,提出了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学习生活的重心定位,那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并列出了如何培养良好习惯以及家长的作用;并且抛出了家长与老师共同教育这一话题。

  第四,讲了班主任的工作重点,抓学习、抓德育、抓日常规范,促成学生养成各类良好习惯。

  第五,强调了家长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关于教会学生独立学习、听从指令、课后家长对学生学习习惯了解的一系列问题也进行了系统论述。

  整个会议井然有序地进行,所有家长都认真在听老师所讲述的问题。精美的ppt和预先准备发放到每个家长手中的资料,使得这次家长会更加简明易了。通过这次精心组织的家长会,家长们纷纷表示,既对学校更加了解,又对家长和老师的关系更加清楚,最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教育孩子,使孩子更好适应学习生活。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能乘兴而来,载兴而归。

  孩子们就像小小的帆船,正从码头起航,今后要在无穷无尽的知识海洋里徜徉。而老师和家长,正是让他们不至于在广袤世界迷失方向的灯塔,只有家校携手共进,共同努力,才能让学生健康快乐地到达成功的彼岸。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