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家校论坛

执着助学 爱心义举

              
【字体:

执着助学  爱心义举

每当春暖花开和丹桂飘香的时节,珠晖区冶金小学都会收到来自远方的万安先生的一万元汇款,这就是历经四年的弘文助学金;过不了多久,远在他乡的万安先生也总会收到一封封从家乡、从母校——衡阳市珠晖区冶金小学的孩子们寄来的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您的资助犹如冬日里最灿烂的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怀,爱的暖流久久地在我的内心深处涤荡,谢谢您!……”每每看到这些,万安先生脸上总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说起万安先生,人生路坎坷艰辛,三十几年前背井离乡,出外打拼,但凭着自己的勤奋、上进和执着,如今已是一名成功人士。这么多年漂泊在外,每当眼前浮现出那些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无助的眼神时,心中的怜悯之心油然而生。“我虽是一名普通人,但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我不求任何回报。”1998年,万安先生在不透露自己捐赠姓名的情况下,在自己的母校原衡阳市冶金子弟中学设立了弘文助学金,初衷就是帮助那些贫困而又上进的学生。后来企业改制,学校分流了,但万安先生是一个非常执着的人,他希望能把这件事永远坚持下去。几年间,他一直不停地多方联系,终于通过现任衡阳市珠晖区冶金小学副校长的小学同学姚健将在冶金小学设立弘文助学金的想法和学校领导得以交流,并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配合。2015年春季,冶金小学弘文助学金启动暨颁发仪式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及受助学生、家长参加了仪式。仪式上,全校共有25名贫困而又成绩优异的孩子每人得到了400元的资助。他们都是通过个人申请、班级推荐,最后学校审核评选出来的。此后,每年春季和秋季,学校都会举行弘文助学金颁发仪式,至今已举行了八期,一共有200名贫困学生得到了资助。

据悉,万安先生还在中山市社会福利院成立了一个颐年敬老金。每年他都抽空去那里看望那些孤寡老人,常常和他们拉拉家常,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再小的火花也是一种温暖,再小的亮光也能映亮一片角落,我个人能力有限,但我愿意一辈子做下去。”万安先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爱心人士万安先生心系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用自己的爱心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社会充满了爱的力量。他的爱心义举,为社会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珠晖区冶金小学    刘凤利   姚健)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