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传承雷锋精神   携手助力创文——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深化和增强党员奉献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学校发展的奋进力量,3月15日,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携手助力创"为主题的三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校长主持。

活动伊始,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对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支部2024年主要党建工作进行解读和部署。

活动中,集中组织党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全国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刻理解,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党员尹小生以《生活垃圾分类伴我行》为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生动精彩的微党课。他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分为哪几类、做好垃圾的分类四个方面深入进行讲述,让党员们全面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希望党员同志带头宣传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随后观看党员教育片《中国式现代化是怎样的"现代化"?》《我们的雷锋》。雷锋同志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影片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是社会的需要、民族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带头传承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添砖加瓦。

活动当天,学校与玄碧塘社区联合开展党员学雷锋志愿活动。党员们身穿红马甲带领少先队员,分成两个组,一组手拿垃圾袋、垃圾夹子、扫把等工具对玄碧塘社区东二环路沿线的杂草、绿化带"白色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另一组在学校旁边的东风南路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不按规则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过马路提供帮助,向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同学们还向学校周边居民群众发放创文、生活垃圾分类、安全工作等宣传资料,同时进行宣传和倡议,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履行文明公约,爱护环境,为衡阳创文助力。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学习雷锋精神,不只是一项活动,是一种态度和勇气,更是一种长期的精神追求。玄碧塘小学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坚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立足岗位、克服困难、改进方法、提高效率,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将"钉子"精神薪火相传,凝心聚力,不负韶华,共谱玄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尹小生)

一审:彭雅娇

二审:何嘉

三审:王宏莉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