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 深耕厚植笃行致远 ——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党支部开展二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深耕厚植笃行致远

——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党支部开展二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工作,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2月29日,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深耕厚植笃行致远"为主题的二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尹小生主持。

尹小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党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对学校党支部开展相关党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从2023年9月开始,支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彰显学校亮点特色问题等,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宏莉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她给全体党员提出希望:严明党的纪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深入学生、深入家长、深入每一个家庭,更好地实现育人的价值,帮助师生共同成长,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专职副书记组织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同时就学校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了总结。党员们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大讨论活动的主要任务,着力优化工作作风,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随后观看了党员教育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第二集:新"材"辈出。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前沿领域里探索"质"的飞跃,见证生产力的革新。层出不穷的新材料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超乎预期的新奇迹。新材料的不断跃迁,激活了更多的新质生产力,也铺就了中国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热爱祖国并富有创新精神、全面发展的玄小学子。(通讯员:尹小生)

一审:彭雅娇

二审:何嘉

三审:王宏莉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