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扬清风 笃行不怠育新人 ——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召开2024年师德师风专项工作会议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守住师德底线,推进清廉学校建设,3月5日下午,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召开2024年师德师风专项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公报。通过认真学习大家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改进和优化工作作风、廉洁工作纪律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他希望全体教师都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工作纪律,提升服务能力,廉洁从教育人,凝心聚力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

接着,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衡阳市“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九个一律”工作措施》、《珠晖区教育系统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相关规定和要求,并组织教师观看衡阳市“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防性侵专题教育公益视频。他还对学校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随后,学校分管领导对完善修订的《珠晖区玄碧塘小学教师考勤、请假及代课制度(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教师要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履职担当作为。

最后,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学校要求教师必须提高立德树人意识,依法依规规范执教,以崇高的师德师风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清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全体教师要潜心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真实本领、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通讯稿:尹小生)

一审:彭雅娇

二审:何嘉

三审:王宏莉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