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青春建功新时代 勇毅前行谱新篇

              
【字体:

 ——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党员教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5月25日下午我校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勇毅前行谱新篇"——珠晖区玄碧塘小学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活动支由党支部书记、校长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党员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思想内涵,他表示今后支部将常态化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与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同志学习新思想,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接着,他组织党员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4月17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2023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省委书记沈晓明指出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个重中之重、"理论学习"这条主线、"大兴调查研究"这个鲜明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群众满意"这个根本评判标准,把学与做、查与改、破与立结合起来,以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然后开展"党建聚合力·公益暖人心"公益募捐活动。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扫码支持公益募捐活动,为有实际困难的妇女儿童家庭纾困解忧。

 随后,集体观看党史教育片:百炼成钢丨第十一集井冈星火,影片讲述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重要历史事件,在全国革命处于低潮的时候,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地武装起义树立了榜样,提供了比较完整的经验,推动了革命形势的发展。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深深认识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的伟大。

 

最后,开展党员实践活动:校园除草助力创文。党员们冒着烈日仔细为校园花坛拔除杂草,精心呵护花木成长,发挥创文工作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党员同志表示要坚持做辛勤的园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立足工作岗位,联系实际,强化运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凝聚奋进力量,青春建功新时代,勇毅前行谱新篇,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尹小生)

一审:刘玉佳

二审:何嘉

三审:贺敏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