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党建工作

珠晖一中党支部组织思政课听课活动

              
【字体:

珠晖一中党支部组织思政课听课活动

珠晖一中党支部支委会为加强对思政课建设的指导,切实加强对教育教学改革的价值引导、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素质教育"的新要求11月10日,组织支委会全体成员听课活动。

活动有两项内容,第一项是进270班听一堂易松春老师的思政课课,第二项是评课议课。

听完易松春老师精彩的课程后,活动进入了评课议课阶段,授课老师陈述教学思路,发言如下:

易松春老师:各位老师下午好,现在我简单陈述我的教学设计,我的课题是《国家权力机关》,这节课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知道人民是国家的主人,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体会人民代表大会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感悟人民代表大会的优越性。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能力目标运用事例说明人民代表大会行使职权的具体表现。提升在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小组讨论、情境体验提高合作学习的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知识目标知道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国家权力机关;理解并记住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职权教学重难点都是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教学环节包括导入新课,自学新知,导学达标,课堂小结,课堂检测几个部分,我通过多媒体展示各种材料、分析材料,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归纳总结重难点知识,达到教学目的,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听取易松春简单陈述教学思路后,校长、书记、各位领导和老师就此课发表了各自的听课意见,发言如下:

徐剑锋校长:授课老师备课充分,讲解十分详细,重难点突出,语言亲和,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不过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语言要精简,并且形象生动,要对学生有启发性;多留点时间给学生思考,增加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对教材的处理要更精化、细化,并且要尝试接近学生的日常生活。

罗衡卫书记:易老师这节课的思想性、政治性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是一节比较成功的传统课,语言上可以精简、流畅些,课件可以再优化,应该注重"自主合作探究"教育理念,注重课堂生成

宾咏华书记:导入的环节可以更加接地气,举一些与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更有利于学生接受和理解,教师要注意细节,一些口语化词避免出现。

王北城校长:设置的合作探究环节所提出的问题不合理,没有讨论的价值,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需要通过更深层次的教育活动来达成。

洪双喜主席:易老师授课思路比较清晰,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把握重点,突出难点,但是感觉整个课程的节奏比较快,学生参与度与积极性没有很高。

刘建慧老师:易老师整个课堂逻辑清晰,重难点突出,知识讲的非常全面详细,非常值得学习,不过选取的材料很复杂,老师需要花很多时间讲解,也不利于学生理解,后面的练习可以精简一些,重复的练习可以选择去掉。

万慧觐老师:易老师上课思路清晰,语言亲和,专业本领强,能拓宽课本内容,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但PPT上的字体过多,看不清楚,在教学内容上可以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例子,会增加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刘娟老师:易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教学重难点突出,且专业知识丰富,非常令人佩服,不足的是政治概念太多,利用板书的思维导图会更加清晰,在小组讨论那一环节,在课堂最后可以将学生的答案进行点评总结,更突出结构的完整性。

这次活动珠晖一中党支部倡导办有学问、有厚度的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推门听课活动,也是党支部抓好思政课建设的一次"进课堂"行动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