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度珠晖区酃湖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衡阳市珠晖区党政门户网站(http://www.hyzhq.gov.cn/)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酃湖乡党政办联系,电话:0734-8350446。

一、概述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酃湖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酃湖乡确定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并明确了一位同志为信息员,具体负责乡党政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更新等日常工作,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的工作网络。

(二)规范相关制度

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具体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本单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的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三)完善公开内容

结合本单位实际,主动公开了本单位的机构设置、基本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等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参与的内容,这些内容,基本覆盖了本单位所承担的基本职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公开信息的主要内容包括本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财政信息等,全年共公开各种信息64篇。

(二)公开形式

互联网。通过珠晖区党政门户网公开信息;

三、咨询处理情况

接待信息公开咨询近500余人次,主要是通过电话咨询、上门等形式现场咨询。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信息公开事务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六、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目前公开的信息主要是工作动态信息。

3、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各部门积极主动公开与民生实事密切相关的信息,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

3、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