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度珠晖区和平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2020年度珠晖区和平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和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区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20年,和平乡党委、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始终将其作为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具体情况如下。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年底,我办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9条。

2.回复各类信件情况。我乡2020年回复各类信件740件,目前已全部回复到位。

3、能及时回复综治、民政、劳保、计生、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来信,并及时回复相关的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4、采取专人负责制。

二、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回顾2020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日常更新还不够及时,对外发布信息还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二是信息公开的稿件质量还不够高,缺少精炼的信息稿件。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乡将加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拓宽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区委相关测评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