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度珠晖区政府办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和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区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20年,在政府信息工作中,我办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我办成立了由政府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力量。我办把政务公开列为内部年终考核项目,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本着促进工作、务实有效的原则,把政务公开作为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

(二)制定相关公开制度规范

为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方式和程序,在前期制定出台《珠晖区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和《指南》的基础上,我办严格按照《珠晖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珠晖区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珠晖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要求,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层层把关,明确责任,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开展信息公开自查自纠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对日常管理工作人员,通过加强制度学习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政务公开业务能力水平,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了公开内容的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年底,我办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20年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办2020年度共接受公众有关信息公开0起,网上直接办理0起,电话答复0起。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办2020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0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回顾2020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的信息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二是日常更新还不够及时,对外发布信息还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下一步,我办将加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拓宽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渠道,以信息公开为纽带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