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珠晖区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区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4年,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全面部署工作。2014年来,区信息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电子政务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及市办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推进网上办事工作,大力实施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加快网站与数字珠晖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电子政务发展环境,有效地发挥了电子政务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现代化管理中的作用。一年来,全办同志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按照规范管理,高效工作、优质服务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加强舆论宣传。2014年,珠晖区党政门户网站及时追踪报道区内重大事件与活动,进行专题栏目宣传,根据季节变换、时事政治、热点新闻及时开辟了两会报道等专题栏目,积极发挥门户网站的对外宣传作用。

(三)开展学习培训。为加快珠晖区电子政务各项系统规范有序、高效运行,年中我办牵头组织了一次电子政务系统培训,来自全区所有街道、乡、镇及区直部门电子政务分管领导及操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上机操作。

(四)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对全区所有单位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进行了全面梳理。

(五)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一年来,我办紧紧围绕全区电子政务发展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了积极推进网站各项应用、突出建设数字珠晖的工作目标,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与数字珠晖建设领导小组。调整了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制订下发了一系列保障制度。

(六)建立依申请公开系统并及时答复。2014年度共收到依申请公开3例,全部按期、高质完成了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情况。及时向上报送公开内容和动态信息。截至2014年12月31日,通过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直报系统”共报送信息1436条,区本级门户网报送信息3566条,市、区两级信息报送数量均超过市考核要求。公开内容及时、全面。

(二)公开形式  

本着为民服务、方便办事的原则,我区根据实际,除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各部门网站上公布政府信息外,还通过电视台、区政务中心大厅、部门触摸查询一体机、政府公报等形式定时发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4年度共收到3例依申请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均已按期、高质完成回复。

四、咨询处理情况  

区政府共接受公众有关信息公开咨询362起,网上直接办理362起,电话答复735起,当面咨询3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办未接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办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七、附表  

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 位  

 

主动公开信息数

3566

其中:

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566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5

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 位  

 

申请总数

3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3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

(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2)“信息不存在”数

0

(3)“非本部门掌握”数

0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5)“免予公开范围1”数

0

(6)“免予公开范围2”数

0

(7)“免予公开范围3”数

0

(8)“免予公开范围4”数

0

(9)“免予公开范围5”数

0

(10)“免予公开范围6”数

1

(11)其它原因

0

注:免予公开范围指《规定》第十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3   、咨询情况统计  

 

单 位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198

网上咨询数

人次

362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3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735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52550934

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 位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件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