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珠晖区开展消防安全“破窗行动”,全力保障“生命通道”

              
【字体: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组织逃生能力。连日来,珠晖区委区政府按照国安委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区安委办牵头扎实推进消防整改工作,积极开展“破窗行动”,对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进行拆除,全力保障“生命通道”。

各乡镇街道,监管部门认真摸排本辖区,本行业内宾馆、九小门店、餐饮行业、人员密集场所防盗窗网,逐一上门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消防部门联合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对照工作台账,落实包靠责任人,逐一对本辖区防盗窗安装户开展“破窗行动”。对于一些有疑虑的业主,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沟通,讲解各方在消防安全中所需承担的责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排除群众顾虑,争取群众理解,确保防盗窗网拆除工作有力有序。截止日前,我区统计企事业单位防盗窗总数856扇,已开窗362扇,打通阻碍消防通道26条。下一步,珠晖区将持续加强整治力度,加大宣传引导,积极推动整治行动稳妥有序进行,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珠晖区应急管理局

责编:邹声衡

一审:李继

二审:罗辅龙

三审:谭超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