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局

              
【字体:

机构名称:珠晖区信访局

负责人:阳佳玉

机构地址:珠晖区湘江东路108号珠晖综治楼

邮编:421001

电话:0734-3331776

传真:3331315(政府办)

邮箱:zhqxfj@126.com

工作时间:冬季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夏季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珠晖区信访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珠晖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衡办〔2019〕15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珠晖区信访局(以下简称区信访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区信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颁发的各项信访工作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并拟订实施意见。

(二)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向区委、区政府及领导同志提出的信访事项。负责做好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的组织服务工作。

(三)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区直部门和街道乡镇(场)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四)综合反映群众信访中的重要情况和带政策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研究、统计、分析信访情况、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五)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项。协调指导全区各级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六)承担区信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承担区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区政府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工作。

(七)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理论研讨,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对全区各级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协调、检查、考核。

(八)负责全区网上投诉处理工作。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九)掌握全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对信访工作中失职、渎职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组织信访干部培训。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区信访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负责机关文秘、机要、党建、工会、扶贫、保密、档案、办公自动化、行政事务、后勤保障、会务和公务接待、卫生,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组织人事、劳动工资、财务及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挂职干部及驻京、驻长人员的选调工作,负责机关安全生产、计划生育和街道、镇(场)、区直部门、村(社区)联络工作。负责意识形态工作。

(二)复查复核督查室。承担区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区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负责信访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指导全区信访系统的法治建设。负责中央、省、市、区重大信访工作决策、重要信访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情况反馈。负责中央、省、市交办的信访事项和区级领导批示的信访事项处理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情况反馈。负责本局业务股室督查督办工作的协调联络。负责重要信访工作督查活动的组织。参与、协助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其他重要督査活动。参与协调处理重大疑难信访案件。负责协调区级领导联系街道、乡镇(场)信访工作和包案处理信访事项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组织信访工作的考核评比及责任追究工作。负责处理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接访办信网信室。负责群众来访接待、调度、办理工作。负责群众来信、网络信访办理工作。负责全区信访情况的统计、分析和通报。承担重要、复杂信访事项的协调处理。负责制定重大活动的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编排区级领导接访值班表和应急值班表,为领导同志接待来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负责有关单位派驻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对全区信访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并组织业务培训。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应用、管理、维护。

第五条    区信访局行政编制3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暂维持现状,人员只出不进,编制出一减一。

第六条    区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    本规定由区委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本规定自2019年4月30日起施行。



领导分工:

信访局局长  阳佳玉:主持信访局全面工作、党务工作;具体对接联系市信访局办公室和驻京驻工作站。


信访局副局长  夏秋生:分管接访、乡村振兴、纪检、消防、复查复核、创文创卫、疫情防控、财务、组织人事工作;对接区政府办,联系市局接访一科、接访二科和法规科;负责复查复核工作。


信访局副局长  王玲分管信访局网信、办信、党建、妇联、办公室、工会、宣传、扫黑除恶、统战工作;对接区委办,联系市局督察科、网信科、办信科、综合科;负责办公室的文字综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