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机构名称:珠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负责人:胡岫健

机构地址:珠晖区湖北路40号

邮编:421001电话:0734-8477178传真:无

邮箱:无

珠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珠晖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衡办发〔2019〕15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珠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以下简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文物)、旅游、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上述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化(文物)、旅游、体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提出组织实施全区文化(文物)、旅游、体育政策措施、发展规划的建议,加强监督检查和评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促进融合创新发展。

(二)统筹规划、指导协调全区文化(文物)、旅游、体育事业,实施资源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加强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

(三)指导、协调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促进经营主体、经营模式多样化和投资渠道多元化,壮大传统产业,培育孵化新型业态。

(四)指导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发展,拟定实施市场开发战略,负责市场经营行业监管,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市场推广,推进全域旅游。

(五)管理全区性文化、旅游、体育重大活动,加强整体形象宣传推广,扩大活动影响力、辐射力,发挥活动示范带动效应。

(六)负责文化(文物)、体育行政审批。

(七)推进文化(文物)、旅游、体育领域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础设施、组织网络、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经费投入保障。

(八)指导艺术创作与艺术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具有导向性、代表性、地方性、示范性文化艺术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发展。

(九)协调和指导全区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依法组织协调重大文物违法案件的查处,申报、保护、监督管理世界文化遗产,协同有关部门保护、管理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区)以及传统村落,申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

(十)管理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十一)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和群众体育机构和队伍建设,监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队伍制度建设。

(十二)贯彻执行奥运争光计划,组织管理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活动,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运动员社会保障,指导青少年体育工作。

(十三)拟定区直文化旅游体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相关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

(十四)指导区直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党的建设。

(十五)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十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综合协调区文化旅游体育系统的行政工作,督促重点工作落实;负责文秘、综合、文电、会务、机要、党建、人事、工会、档案、保密及对外接待、后勤服务、综治维稳、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信息报道等工作;负责受理来信来访;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与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牵头本行业、领域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文化市场管理与行政审批服务股。拟订全区文化(文物)市场管理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对文化(文物)、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负责本单位对企业和个人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及核准、备案、年检其他职权等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核或审批和送达;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调研论证;负责有关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政策咨询、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与本单位承担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事中事后监管职能股室的沟通协调,并做到信息共享;负责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办理资料归档和信息统计工作。

(三)公共文化旅游服务股。指导全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事业的管理,拟订全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服务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群众文化、少数民族文化、未成年人文化和老年文化工作;指导图书馆、文化馆事业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指导公共数字文化和古籍保护工作;组织、协调和实施公共文化服务的重大公益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指导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免费开放工作,完善公共服务长效保障机制建设。

(四)旅游产业规划发展股(资源开发股)。负责拟订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旅游骨干企业;负责推动旅游产业项目开发及投融资项目建设;负责指导、制定全区旅游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域旅游;负责全区旅游资源普查,指导旅游资源规划、开发与保护;负责指导推进旅游产品创新及开发体系建设;负责指导推进重点旅游区域、目的地、线路的规划和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旅游、乡村旅游发展工作;负责指导全区旅游景区(点)质量等级评定有关工作。

(五)旅游市场管理股(旅游安全监管股)。负责全区旅游资质单位(含旅行社及旅行社服务网点、星级宾馆)的报批、备案和规范化管理工作;负责旅游市场行业监管,承担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旅游市场经营场所、设施、服务、产品等标准的实施;负责监管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指导服务质量提升;负责组织协调全区旅游重大宣传、节庆活动;负责旅游统计工作(含旅游抽样调查工作、床位普查工作);承担旅游经济运行监测、假日旅游市场、旅游安全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

(六)群体竞训股。拟订全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区大型群众体育竞赛活动;指导城市体育、农村体育及其他社会体育的开展;负责全区群众体育专(兼)干的培训和业务指导;负责全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负责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指导和监管;负责申报、承办在本区举行的国际或全国、全省、全市性竞技体育竞赛的具体工作;管理全区体育竞技训练工作;管理、指导全区各级各类体校、青少年俱乐部及各类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指导、管理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依法指导、监督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贯彻执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抓好传统项目学校建设;负责全区体育产业综合统计调查工作。

(七)文物与非遗管理股。组织开展文物相关工作;参与历史文化名城(镇、村)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拟订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体系;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和宣传工作;承办国家、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组织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组织、协调全区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八)审计与财务股。拟订全区文化旅游体育系统事业经费年度执行计划;负责文化旅游体育系统事业项目资金、资产的监督管理和事业经费的管理,负责安排下达文化旅游体育事业经费;负责重大活动和项目的财务和物资保障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核算,指导、监督所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管理、指导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基本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局所属单位内部审计等工作;指导全区文化旅游体育系统统计工作。

第五条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行政编制3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暂维持现状,人员只出不进,编制出一减一。

第六条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本规定由区委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本规定自2019年4月30日起施行。


  领导信息:

胡岫健 党组书记

男、汉族、衡南县,197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2000年10月至2006年04月珠晖区水利局科员

2006年05月至2007年09月珠晖区东阳渡镇团委书记

2007年10月至2009年10月珠晖区东阳渡镇党委委员

2009年11月至2012年09月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政协联会主任,镇长

2012年10月至2017年04月珠晖区东阳渡街道书记

2017年05月至2019年04月珠晖区对台联络办公室主任

2019年05月珠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

2021年12月珠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管工作:主持全全面工作


李胤成 党组成员、副局长

男,汉,湖南衡阳,197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2002年04月至2017年05月珠晖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干部

2017年05月至2019年01月珠晖区茶山坳镇副镇长

2019年01月至2020年06月珠晖区茶山坳镇党委委员

2020年06月至2021年06月珠晖区酃湖乡党委委员

2021年06月珠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主管工作:负责意识形态、党建、宣传、纪检、人事、劳资、文化市场管理与行政审批服务股、文化馆(文物)、全民健身中心、机关工会,

负责联系纪委。


     管海娥 副局长

     女,汉,湖南祁东,1989年9月出生,民进会员,本科学历。

     2011年12月至2019年12月 祁东县司法局官家嘴司法所司法助理员

     2019年12月至2021年4月 珠晖区广东路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

     2021年4月至2024年1月 珠晖区广东路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四级主任科员

     2024年1月 珠晖区文旅体局副局长

     主管工作:安全生产、财务、统计、文明创建、信访、乡村振兴、妇委会、图书馆、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