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机构名称: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负责人:刘信麟

机构地址:衡阳市珠晖区双江安置小区8-9栋

邮编:421001 电话:0734-3331379

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珠晖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衡办〔2019〕15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下简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字珠晖工作的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字珠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全区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字珠晖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协调、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三)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区电子政务工作。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监督考核全区政府网站。负责对各街道、乡镇(场)、区直机关各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督查整改。

(四)牵头负责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维护改善营商政务、法制等环境。承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需市级许可项目手续的代办工作。协调、推进全区行政效能工作。

(五)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全区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站点)标准化建设。

(六)统筹建设、指导推进、监督考核全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协助上级部门整合优化政府相关部门、公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社会求助服务电话。

(七)负责拟订电子政务、数字珠晖发展战略,编制电子政务、数字珠晖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电子政务、数字珠晖建设投资总规模及年度投资计划的建议。负责组织全区使用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工程和政务信息安全工程项目审查论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和管理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数字珠晖项目。

(八)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工作。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数字化应用工作。

(九)负责组织、推进全区电子政务、数字珠晖基础网络的规划、建设和应用,协调推进政务网络平台互联互通。统筹全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等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全区政务信息化平台安全技术和运营体系建设,监督管理区级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安全工作,协调处理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推进数字认证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新闻宣传、调查研究、督查督办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工会等相关工作。承担机关预决算、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工作。

(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区行政制度改革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编制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日常监督和投诉工作。维护和优化营商政务、法制环境等相关工作。协调、推进全区行政效能工作。承担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股。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承担全区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政务舆情回应等工作。承担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有关工作。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内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负责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协调、组织有关部门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中介服务、便民服务网上办理。统筹推进全区综合性政务大厅、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服务站点的标准化建设。承担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项目规划管理股。负责拟订全区电子政务、数字珠晖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按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负责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的规划、核准和综合管理,组织全区使用财政性资金建设的电子政务工程和政务信息安全工程项目审查论证工作。

(五)应用技术股。负责珠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网页制作、信息更新及栏目内容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对各街道、乡镇(场)、区直机关各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整改。负责子网站群建设的督查、管理。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和管理数字珠晖建设工作。承担全区电子政务、数字珠晖、政务信息化系统等应用管理、运行维护、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区级政务应用平台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监测和监督检查。负责组织推进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数字珠晖项目。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推进数字认证工作。负责全区机关网络及相关的运行维护。负责拟订全区数据资源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统筹推进全区数据资源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统筹全区政务数据资源的采集、分类、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负责推进全区基础数据库、主题数据库建设、管理和开发利用,推动政府数据资源开放共享。

(六)政府服务热线股。负责统筹建设、指导推进、监督考核全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负责及时转交市“12345”政府服务线下派工单,并督促相关部门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办理、回复群众诉求,建立健全内部受理、呈批、办理、答复、审结归档、保密、考核、问责等工作制度。定期编发简报,及时上报重要社情民意、重大信息、典型案例信息、阶段性工作总结。指导、协调、推进信息知识库建设,更新知识库内容。



领导信息:

    

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 刘信麟

主持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工作;负责党建和意识形态方面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魏斌

负责政务公开、12345热线、网站网络等业务工作;分管工会。


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 蒋艳

分管财务、人事、办公室、安全生产、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政务服务;负责创文巩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